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奧運感人的一刻!被絆倒卻先扶對手 女跑將獲准晉決賽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林明新/整理報導
里約奧運16日晚間的女子5,000公尺預賽,發生了一則感人的插曲,紐西蘭選手漢布林(Nikki Hamblin)摔跤後,絆倒了後方的美國跑者迪阿寇斯蒂諾(Abbey D'Agostino),迪阿寇斯蒂諾迅速起身,不是投入比賽,而是先扶起絆倒她的漢布林,畫面感人。

漢布林當時很吃驚,她表示自己跌倒後還沒搞清楚狀況時,迪阿寇斯蒂諾就把她扶起,還請她一定要跑完比賽。

漢布林被拉起來後繼續往前跑,但迪阿寇斯蒂諾膝傷嚴重,又倒在地上,幾乎無法站立。

漢布林跑一會後發現迪阿寇斯蒂諾沒有跟上來,又折回去將她扶起,並攙扶著迪阿寇斯蒂諾,直到她能夠繼續跑步才放手。

比賽結束後,漢布林上前擁抱迪阿寇斯蒂諾,並將扶起坐上輪椅,漢布林最終是29名,迪阿寇斯蒂諾則是30名,但經過賽後申訴後,雙雙晉級決賽。

漢布林說:當時迪阿寇斯蒂諾告訴她,「起來,快起來,這是奧運比賽,我們得完成它。」漢布林說,她從來沒見過阿寇斯蒂諾,但她展現出的奧運精神,讓她很感激也很感動!「這是我人生中永遠不會忘記的時刻。」

漢布林說:「我希望她的傷勢無礙,她是個那麼好的人,她的運動生涯會走很遠的。」

(Getty Images)(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