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午餐時光

文/周恕平(新竹市建華國中)
我在學校的所有午餐時光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我六年級下學期的時候,我直至現在記憶猶新。

那一天是第二次大考剛結束的時候,老師的心情似乎特別好,可能是我們考得不錯吧!老師特別讓我們自由移動座位,到哪裡都行,也可以說話,不再如以前那般,吃飯時要求絕動的「靜」。大家一聽到這個好消息,立刻開始交頭接耳起來,所有人都滿懷期待的看著前方的時鐘,等待著午餐時間的到來。

終於,午餐的鐘聲響了,所有人在同一時間做了同一個動作--抬起桌椅,開始移動到自己早已選定好的位子,沒有人發出任何說話聲,直到大家就定位後,才開始出現嘰嘰喳喳的說話聲。

我仍然跟我兩個最好的朋友合併一桌,我們三個在班上是很獨立的族群,從不和其他人打交道,雖然常被同學用異類的眼光看待,但只要我們三個聚在一起,我們會立刻從平時的沉默不語,變成滔滔不絕的噪音製造者,尤其是今天,因為平常我們都忙著補作業,沒空聊天,今天可是個難得的機會!因此我們三個,吃得特別多,講的呢?也特別多。雖然一直被同學瞪視,但對我來說,那是我上學時,最開心的一天。

現在同學們上了國中,大家都各分東西,很少再繼續連絡了,就算仍有來往,卻也因為壓力日增而抽不出時間,我無事時,常常會望著天,祈禱著:「何時才能讓我們重聚,再度過一次如此難得且特別的午餐時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