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奧運/告別法國隊 帕克:不後悔16年生涯

【記者陳品旭、尚上禮/綜合報導】奧運男籃搶8戰中,法國在對戰西班牙敗陣後,NBA法國小跑車・帕克(Tony Parker)也要一起揮別國家隊了。

此役法國對西班牙以4-0開局,但他們最後一次的領先是8:6,公牛小將米羅蒂奇(Nikola Mirotic)接連命中三分,在西班牙連得9分後,法國就再也沒追上。半場西班牙以43:30結束,第三節拉開20分差,決勝節開賽西班牙打出8:0攻勢後,勝負就此底定,最終以67:92敗給西班牙。帕克也承認:「西班牙的表現很好,他們投籃很準。」此役帕克砍下14分4助攻,不敵西班牙全場五成以上的命中率。

34歲的帕克,除幫助馬刺贏得4座NBA總冠軍,也將自己的國家隊擠進世界強權之林。他說:「對我們的成就,我感到很自豪。我享受其中,過去16年是很棒的經歷,我一秒鐘都不後悔。」但他的身體已不容許他在承擔國家隊之餘,還能在NBA繳出好成績。同時,他的馬刺隊友,39歲的吉諾比利也同時宣布退出國家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