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讓利有感 北台10大熱銷案 狂賣逾250億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據統計,今年1月至8月中旬,北台灣公開銷售的10大熱銷建案成交金額已超過250億元,其中不只雙北、桃竹地區,甚至宜蘭也出現熱賣。專家表示,建商為了擊敗不景氣大力釋出有感讓利,估計年底前還會有一波讓利案公開銷售,不過提醒消費者購屋最重要的仍是安全,除了價格,也要多注意建商信譽和建築品質等差異性。

《住展》雜誌統計, 2016年1至8月分北台灣10大熱銷案中,總銷金額已超過250億元;其中有3建案已完銷,分別為北市中正區「太平洋之森」、大安區「忠泰鳳磐」和新竹東區「世紀鑫城」,3建案總計銷售金額82億元。

房市陷入低迷,台北市又比其他縣市情況更嚴峻,不過今年10大熱銷案中,北市就有3建案進榜,且2建案已售罄。《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由於北市讓利鮮見,因此只要知名建商品牌願意釋出實惠價格,總是會特別賣,例如「太平洋之森」總售出金額32億元,銷售時間僅約一個月,等於平均一天賣掉1億元;而新竹地區的「世紀鑫城」,因為成交價格較週邊便宜,不到2個月也完銷。

值得注意的是,宜蘭出現少數創新高價卻仍熱銷的建案。何世昌表示,這次宜蘭上熱銷榜的案子量體50億元,且夾帶地段與土壤液化的議題,但過去宜蘭有樓高管制政策,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超高大樓建案,因此仍賣掉5成,目前銷售金額超過20億元。

何世昌認為,年底前還會出現「有感讓利」公開潮,他預估10大熱銷案的進榜門檻也將持續拉高。此外,雖然現在讓利蔚為趨勢,親民的價格也深受購屋族青睞,何世昌提醒,購屋最重要的仍是安全,除了價格,消費者應多比較建商信譽、建築品質等差異性,才不致買到濫竽充數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