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拾金不昧獲回報 泰國流浪漢住上「豪宅」有了工作 還獲美女陪買衣服

拾金不昧獲回報,泰國流浪漢住上「豪宅」有了工作,還獲美女陪買衣服。(臉書)
拾金不昧獲回報,泰國流浪漢住上「豪宅」有了工作,還獲美女陪買衣服。(臉書)
【大紀元訊】泰國一名流浪漢日前在街頭撿到一個錢包,沒有動貪財之心,而是耐心守候失主。如今他善有善報,這位失主送給他一個住所,安排他工作,還讓自己的漂亮女友陪他購買衣服。

曼谷Coconuts網站19日報導,這個拾金不昩故事的主人翁Woralop今年45歲,過去一年多的時間,都是露宿街頭或者睡在曼谷惠恭王(Huai Kwang)地鐵站。在解釋自己為何拾金不昧時,他說:「那不是我的。」

錢包主人Nitty Pongkriangyos是一家鋼鐵工廠老闆,決定獎勵誠實的Woralop,僱用他在工廠工作以及提供員工宿舍,讓他有個安居的處所。

Nitty說:「不要羞於做好事,有時候可以努力成為一名施予者。能幫助他讓我感到很快樂,甚至比我失而復得錢包還要高興。」

Nitty的女朋友Tarika表示,Woralop是善有善報的好例子,她說:「當你善待他人時,他人也會如此回報你。任何人都可以做好事。」
拾金不昧的Woralop獲失主雇用上班啦。(Tarika臉書)拾金不昧的Woralop獲失主雇用上班啦!(Tarika臉書)

拾金不昧的泰國遊民Woralop獲贈住房。(Tarika臉書)拾金不昧的泰國遊民Woralop獲贈住房。(Tarika臉書)

Woralop和老闆Nitty。(Tarika臉書)Woralop和老闆Nitty。(Tarika臉書)

老闆女友Tarika帶Woralop在百貨公司採購新衣。(Tarika臉書)老闆女友Tarika帶Woralop在百貨公司採購新衣。(Tarika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