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北戴河會後首虎 天津副市長尹海林落馬

天津市副市長尹海林。(網路圖片)
天津市副市長尹海林。(網路圖片)

【記者莊正明/報導】中共北戴河會議剛結束,又一隻「老虎」——中共天津市副市長尹海林被拿下。有陸媒披露,尹出事或與其長期從事的城市規劃有關。尹海林為江派常委張高麗一手提拔。而張主政天津時曾大搞地產投資,被指是天津城建領域腐敗嚴重的根源。

中共中紀委官網22日指出,天津市副市長尹海林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尹海林是繼中共前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天津市公安局局長武長順之後,「十八大」以來落馬的天津市第二名省部級官員。

從尹海林的官方簡歷可見,2007年,尹海林升任天津市規劃局局長;2012年5月,尹海林晉升天津市副市長、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同時兼任市規劃局局長。而在2007年至2012年11月,張高麗任天津市委書記。尹海林的仕途關鍵節點,都是張高麗主政天津期間。

財新網22日援引天津一名當地消息人士披露,尹海林的出事,多半與城市規劃有關。
中國微信帳號「長安街知事」則指,尹海林在天津市國土規劃城建領域任職多年,可稱為是「津門土地爺」。分析指,這樣的高官往往都有一張極廣的網,一旦落馬,牽動多方。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的文章表示,不久前中共《問責條例》出爐,當局強調「主要負責人和直接主管的班子成員承擔主要領導責任,參與決策和工作的其他成員承擔重要 領導責任」之際,尹海林在城市建設領域方面的腐敗,尤其是濱海新區建設,不能說與其主管領導張高麗無關,往上追查大可問責張高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