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疑涉「販賣人口」 多家中餐館遭美FBI突襲

自助中餐館Teppanyaki Grill & Buffet日前遭聯邦調查局(FBI)等搜查。(youtube截圖)
自助中餐館Teppanyaki Grill & Buffet日前遭聯邦調查局(FBI)等搜查。(youtube截圖)
【記者張智/報導】
美國印第安納州多家自助中餐館懷疑僱用未成年非法移民及未付工資, 有「販賣人口」(human trafficking)之嫌,日前遭聯邦調查局(FBI)及當地執法人員大規模搜查。

印第安納州當地電視台WTHR報導,其中有一名未成年亞洲少女才抵達美國3天,就被迫在上述餐館打工,身心因此受虐。

3家分別位於印第安納州印第安納波利斯市(Indianapolis)西38街和東華盛頓街以及拉法葉市的自助中餐館Teppanyaki Grill & BuffetTe,還有福德韋恩市(Fort Wayne)的自助中餐館Fujiyama Grill & Buffet,上週遭到FBI、聯邦特工(secret services)和印州州警以及當地警察局的聯合搜查。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人遭到逮捕。

這些餐館上週四均接到了當局追捕令。對於餐廳被查原因,東華盛頓街Teppanyaki餐廳經理李成(Cheng Li,譯音)在搜查行動後對媒體表示「無可奉告」。

報導說,調查人員在這些餐館發現5至6個未成年的非法移民在餐廳工作。這些非法移民大多數都是十幾歲的女孩,被迫在餐館無償工作。如上述提到的其中一名少女抵美僅3天就被迫打工。
 
調查人員已進行了數星期調查,主要針對自助餐廳內非法僱用多名無證移民,同時其中大部份都是未成年少女而進行搜查。來自紐約FBI的調查人員,上週也抵達印第安納波利斯市參與當地跟進調查。

報導說,在搜查印州的7個自助餐館期間,調查人員還對其食物衛生、安全以及金錢進出,均進行突襲調查,包括沒收了數千美元現金。在許多情況下,調查人員也取走了餐館錄影機錄像以便調查。

由於調查原因,一些餐館到上週末仍沒有營業。東華盛頓街道的Teppanyaki 自助餐廳的老客戶萊塔.泰勒說:「這些女孩服務不錯,但我們不知道她們是未成年的非法移民,當然我們不支持餐館這樣做。一旦他們重新僱用成人,我們還會來這裡吃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