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朱立倫接見奧運選手 感謝為國爭光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三位里約奧運的新北選手合照。(記者莊麗存/攝影)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三位里約奧運的新北選手合照。(記者莊麗存/攝影)

【記者莊麗存/新北市報導】為鼓勵辛苦出征2016巴西里約奧運的新北市優秀選手,新北市長朱立倫24日於市府接見奧運代表選手,頒發獎助金並致贈市長親筆簽名的Q版選手畫像,肯定選手們全力以赴為國爭光,也勉勵選手再接再勵,奮戰2018年亞運及2020年東京奧運,未來退役後也能續留新北擔任教練,傳承寶貴經驗及努力不懈的運動家精神。

朱立倫首先恭喜雷千瑩獲得女子射箭團體銅牌,感謝新北選手辛苦為國爭光,以及選手家庭與教練的協助,是運動員背後的重要支柱,並鼓勵仍在遠方的職業選手持續奮戰。他說,參加奧運是為國爭光,也是更大的學習殿堂,期勉選手們無論奪牌與否都要持續努力,好成績是國人之光,而努力不懈才是真正的運動家精神。

朱立倫表示,選手們在新北市求學、成長,也曾代表新北市奪得多項冠軍殊榮,對運動員的支持不只是比賽獎金,更需要長期培育,新北市今(105)年編列近1千8百萬元的培訓經費,每年也都編有經費,讓選手求學、成長過程都能在良好照顧下專心練習,也規劃將傑出選手退役後聘為專任教練,延續運動員的職涯,也為新北和台灣的未來持續貢獻,經驗技術能傳承新秀,爭取更好的成績。

另外,選手們也分享奪牌、比賽、訓練的心路歷程,射箭選手雷千瑩感謝眾人支持,上次在倫敦奧運失利後曾陷入低潮,但在週遭親友鼓勵下,不斷自我突破,這次獲得女子射箭團體銅牌會瞄準2020年東京奧運持續努力;桌球選手陳思羽表示,選手多有傷在身,大家的鼓勵是堅持的最大動力,本身她自幼患有僵直性脊椎炎,在克服病痛下參賽;蔡明諺說,因舊傷復發而退賽,休養之後會繼續為新北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