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日韓外長會晤之際 北韓又射導彈

北韓24日在咸鏡南道新浦近海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潛射彈道導彈。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北韓24日在咸鏡南道新浦近海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潛射彈道導彈。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鄭小寒/綜合報導】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消息,北韓24日上午5時30分許在咸鏡南道新浦近海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潛射彈道導彈(SLBM),美國五角大廈也確認了這一消息。而此時正值中國、日本和韓國外長在東京會晤,這次會談討論包括北韓在內的地區問題。

美國戰略司令部表示,該KN-11導彈從新浦海岸發射,在落入日本海之前飛行約500km左右。

韓聯社報導,韓聯參表示,北韓潛射導彈落入日本防空識別區。美國和韓國正在密切分析發射導彈的細節。

北韓在韓、美啟動「乙支自由衛士」(UFG)聯合軍演兩天後試射潛射導彈,因此有分析認為,北韓此舉可能是抗議韓、美進行聯合軍演。

早些時候,北韓警告說,目前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是入侵式的排練,將把朝鮮半島推向戰爭邊緣。

日本首相安倍表示,北韓發射導彈是「不可饒恕」的行為,對日本安全構成巨大威脅。

北美航空航天防禦司令部分析,這次發射「並未威脅到北美」。五角大廈發言人羅斯(Gary Ross)表示:「我們對盟友(包括韓國和日本)的防衛承諾,在這些威脅面前,是鐵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