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與Google討論綠電使用 李世光:仍在討論

針對和Google討論綠電使用的細節,經濟部長李世光說,目前已提出方案,盼《電業法》盡速完成。(記者陳柏州/攝影)
針對和Google討論綠電使用的細節,經濟部長李世光說,目前已提出方案,盼《電業法》盡速完成。(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中油公司、資誠(PwC)和歐洲商會24日聯合舉辦新能源領袖論壇,針對巴黎協議COP21後產業的氣候變遷行動作為主題,邀請國內外綠能產業專家分享經驗。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再生能源目前被認為比較昂貴,然而歐洲因發展綠能反而促進經濟成長,另外,針對和Google討論綠電使用的細節,李世光說,目前已提出方案,盼《電業法》儘速完成。

因應全球限增溫攝氏2度的議題,台灣2050年碳排放量以2005年50%以下的目標前進。經濟部長李世光24日參加新能源領袖論壇時表示,一般認為再生能源比較貴,然而歐洲卻因為發展再生能源而創造經濟成長,鼓勵國內再生能源研發與產業結合。能源局長林全能則重申,2年要達到太陽光電發電1.44GW的裝置容量目標。

Google全球能源政策負責人Marsden Hanna分享Google綠能發展、再生能源認證及綠電直接購買的相關政策。有關在台購買綠電事宜,李世光表示,目前有提出幾個替代方案,但Google不希望衍生其他新的測線(Side Track),還在洽談各種可能性。

德國最大風力渦輪製造商Enercon台灣分公司主席Bart Linssen則表示,台灣風力市場俱有發展及競爭優勢,並以歐洲實行已久的「社區參與」作為實例,提出發展風力發電的各種優勢,除了綠能的使用,也能提供就業機會、增加投資機會與輸出設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