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科見美語「猴撲滿」彩繪比賽 創意猴腮雷!

科見寶貝猴撲滿彩繪比賽,「猴小孩」發揮十足創意。見美語創辦人侯登見親臨(右五)頒獎。(廖蔚尹/攝影)
科見寶貝猴撲滿彩繪比賽,「猴小孩」發揮十足創意。見美語創辦人侯登見親臨(右五)頒獎。(廖蔚尹/攝影)
【記者廖蔚尹/台北報導】

科見美語今夏推出彩繪「科見寶貝猴撲滿」比賽,鼓勵孩子發揮美術與創造力,打造個人專屬的寶貝猴。此次競賽共計1,633作品參與角逐,經激烈初賽與複賽,於評選委員評選後,最後由大班組9件、低年級組16件、中年級組17件、高年級組13件作品脫穎而出,奪得優勝,並於8月24日舉辦頒獎典禮。 

科見美語創辦人侯登見先生表示:「今年剛好是猴年,辦這個活動讓小朋友彩繪自己的存錢筒,存錢又好玩。除了教英語之外,我們鼓勵學生多做課外活動,包括美術、小說、跳舞、宗教等,都能讓生活更豐富。」 

金猴獎優勝作品共有四個,細膩的筆觸及創意巧思,博得評委的掌聲與青睞。如大班組的猴博士,以ABC字母、黑框眼鏡與博士帽展現科見英文的專業。低年級組的美人魚公主,有著設計感十足的閃亮金髮與高翹睫毛。中年級組的Banana猴,頭上頂著香蕉,以強烈大膽的藍、黃色呈現。最後是高年級組的原民獼猴,將各族的圖騰集結於一身,和諧又優美,是最具台灣味的作品。 

擔任評審員及頒獎人的畫家陳主明先生用12個字來形容孩子作品:「色彩豐富,造型奇特,創意十足!」吉林國小張校長也蒞臨頒獎典禮,她表示:「語言運用左腦,藝術使用右腦,科見美語兩者結合,讓小孩全腦開發。」乖乖股份有限公司的趙總經理認為創意是現在所有企業最缺的人才,很鼓勵所有企業做這樣的活動。 

比賽結果難免有遺珠。侯創辦人表示:所有入圍複賽者都是優秀的作品。科見除致力美語教學外,對於品德、通識、美育也是非常重視,希望藉由活動鼓勵孩子透過觀察日常生活「發現美、感受美、實現美、體驗美」,提升生活美學的厚度,讓美感融入生活深植人心。

頭上頂著香蕉,用色強烈大膽,毛髮描繪細緻、釉色勻稱,獲評委一致推薦。(廖蔚尹/攝影)頭上頂著香蕉,用色強烈大膽,毛髮描繪細緻、釉色勻稱,獲評委一致推薦。(廖蔚尹/攝影)
美人魚公主,可愛的造型、閃亮的金髮、高翹的睫毛、溫馨的色彩、再點綴閃閃的亮片,設計感十足。(廖蔚尹/攝影)美人魚公主,可愛的造型、閃亮的金髮、高翹的睫毛、溫馨的色彩、再點綴閃閃的亮片,設計感十足。(廖蔚尹/攝影)
猴博士,突顯出科見的特色及期許。ABC是科見在英文教學的專業;眼鏡代表學問,博士帽是對孩子的期許,這和科見美語『從小到大、全程規劃』治學理念不謀而合。(廖蔚尹/攝影)猴博士,突顯出科見的特色及期許。ABC是科見在英文教學的專業;眼鏡代表學問,博士帽是對孩子的期許,這和科見美語『從小到大、全程規劃』治學理念不謀而合。(廖蔚尹/攝影)

博士猴獲得大班組金猴獎,家長分享小孩創作靈感由來,想到科見就想到ABC。(廖蔚尹)博士猴獲得大班組金猴獎,家長分享小孩創作靈感由來,想到科見就想到ABC。(廖蔚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