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緬甸6.8強震 3死65佛塔損毀 雲南也晃動

8月24日傍晚,緬甸中部發生里氏6.8級強震。泰國首都曼谷、印度加爾各答及中國雲南均有震感。(影片截圖)
8月24日傍晚,緬甸中部發生里氏6.8級強震。泰國首都曼谷、印度加爾各答及中國雲南均有震感。(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8月24日傍晚,緬甸中部發生芮氏6.8地震,至少造成3人死亡,包括2名孩童。古都蒲甘著名的佛塔有多達65座被毀損。緬甸仰光、泰國首都曼谷、印度加爾各答及中國雲南均有震感。

當地時間24日18點半剛過,緬甸中部發生了芮氏6.8地震。美國地質調查局研究所說,震源在地下84公里處,震中位於緬甸首都內比都(Naypyidaw)西北200多公里的巧克鎮(Chauk)以西25公里。巧克鎮位於伊洛瓦底江邊。

目擊者說,緬甸第一大城市仰光和其它城市的建築都有晃動。在巧克北部的巴柯庫鎮(Pakkoku),一家菸草加工廠倒塌,導致1人死亡,另1人受傷。

緬甸消防官員說,地震導致巧克南邊的耶南宗鎮(Yenanchaung)河堤崩掉,2名女孩因而死亡。

社交媒體上的影片顯示,地震發生時,蒲甘市(Bagan)塵土飛揚,一些佛塔的頂部被震塌。
  
據仰光旅行社說,蒲甘市一些佛塔遭到毀損。緬甸宗教事務部表示,受損的佛塔多達65座。



還有多份報告說,緬甸其它地區也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

這次地震正值泰國曼谷地區的下班時間,不少人都明顯感到辦公大樓晃動,很多女性因從未經歷過地震,嚇得發出尖叫。但尚未有災情傳出。

印度加爾各答(Kolkata)也有震感,高樓出現晃動,居民們驚恐的逃到街上。

孟加拉國南部和西南部也感受到地震,電視畫面顯示居民們倉皇的奔向街頭。

孟加拉國媒體報導,在首都達卡外的沙瓦(Savar)工業區,工人們驚慌失措地衝出建築物,至少有20人受傷。

其它地區,如中國雲南也感受到晃動。

今年4月,緬甸西北也曾發生芮氏6.9地震,沒有導致人員傷亡。當時,相鄰的印度也有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