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台法輪功學員遭誣告 港警羈押兩夜

台灣居民李先生,22日參與法輪功和平申訴活動時遭青關會成員誣告傷人,警方未理會其投訴,將其羈押將近40小時。李先生質疑同樣是投訴,為何警方僅扣押他,反而青關會頭目之一肖小容沒事。(李先生提供)
台灣居民李先生,22日參與法輪功和平申訴活動時遭青關會成員誣告傷人,警方未理會其投訴,將其羈押將近40小時。李先生質疑同樣是投訴,為何警方僅扣押他,反而青關會頭目之一肖小容沒事。(李先生提供)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利用休假來港的台灣居民李先生,22日參與法輪功和平申訴活動時遭青關會成員誣告傷人,警方未理會其投訴,將其羈押將近40小時,直到昨日過堂才被保釋,案件押後3周開庭。法輪功學員譴責警方縱容罪犯及惡待無辜受害人,促請法庭公正處理,還受害人清白。

香港法輪功學員趁26屆器官移植協會(TTS)國際大會期間在場外設置流動真相點,希望與會者關注中共強摘罪行。22日傍晚,數十名法輪功學員到舉行大會的會展外抗議,青關會頭目之一肖小容又再次故意走近法輪功學員的示威區挑釁,其後又重施故技準備拿著大喇叭在旁干擾,台灣學員李先生見她來勢洶洶,便伸手擋住,肖小容隨即報警誣告李先生襲擊她,導致其手指受傷,又誣指李先生用腳踢大喇叭導致損壞。李先生強調說,「我完全是站在原地,伸出左手擋住她,學員有錄像畫面可證明。看到她是用手拿著擴音器,往我身邊衝撞,整個過程約一分鐘。」

他說對方報警後,警方便將他帶上警車問話,他當時跟警方說是被誣告,要告肖小容誣告他,但警方沒有處理,便將他帶到灣仔警署,其間共錄二次口供,又說要交給CID處理,之後又來不及處理,要其脫光衣服全身搜身、押手印、照相,如對待犯人一樣,當時已經是第二天23日凌晨1時,最後將其通宵扣押。李先生坦言感到受羞辱,質疑同樣是投訴,為何警方僅扣押他,反而肖小容沒事。23日中午才見到CID的人再錄一次口供,直到晚上才通知他昨日早上要到法院開庭。昨日早上從警署出來他雙手一直是被反扣手銬,直到出庭。約到中午過堂,案件押後3週再開庭,他才被保釋出來。

法輪功學員譴責警方放縱真正的罪犯,反過來拘押並在關押期間虐待、凌辱無辜的受害人,在提供的錄像證據確鑿下仍不及時釋放,更要押上法庭;促請法庭公正處理,還受害人以清白,將青關會惡人繩之以法。

一直協助法輪功案件的前區議員周偉東表示,過去幾年青關會成員多次誣告法輪功學員,本地學員已經知道如何應對不再上當,但台灣學員很善良,以為對方會聽真相和勸告,豈料反被誣告。「根本台灣學員沒有踢她,旁邊有證人也有其他學員拍到過程。」他批評自從梁振英上台後,利用青關會滋擾法輪功的活動,而青關會一直利用警方欺善怕惡的心態,令警方淪為幫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