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溫斯頓網賽/盧彥勳再發威 直落二挺進8強

盧彥勳2:0大勝阿根廷史瓦茲曼,挺進8強。(資料照)(Getty Images)
盧彥勳2:0大勝阿根廷史瓦茲曼,挺進8強。(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陳品旭/綜合報導】我國「網球一哥」盧彥勳繼24日大勝世界排名36的索沙(Joao Sousa),25日又傳出捷報,他在十六強戰中擊退阿根廷的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以6:4、6:0挺進八強。

盧彥勳首盤並不順手,浪費了6個破發點,到第九局4:4時才破發取勝,6:4拿下首盤。從此盧彥勳精神為之一振,發威連下8局,第二盤以6:0完封史瓦茲曼,前進八強。盧彥勳自從2012年首次參賽,已連4年挺進八強。

泰國教練烏東查克(Danai Udomchoke)對盧彥勳此役表現也相當滿意,「盧彥勳今天依舊強勢,除了第一盤前幾局在破發點較急外,其他時間幾乎都掌握了局勢,今天的表現沒什麼好挑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