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龍捲風襲擊美國印第安納州 3.2萬用戶斷電

【記者沙莉/編譯】24日下午16時許,多場龍捲風襲擊美國印第安納州中部,造成十幾人受輕傷,大樹被拔起、住房及汽車受損。不過沒有人員死亡及嚴重受傷的報告。此次天災受傷人數很少應該歸功於當局及時發布預警,以及當地居民對預警給予了足夠重視。

印州警方發言人伯斯坦說,大部分受傷者為霍華德縣(Howard County)居民,其中包括一名被風暴困在家裡的居民。伯斯坦說,這些傷者中包括一名5個月大的嬰兒。他認為傷員數量較少是因為居民重視了風暴預警。

科科莫(Kokomo)市市長古德乃特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風暴造成「重大財產損失,許多樹木倒下」。

整個下午出現八次龍捲風,但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觸及地面。

美國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赫羅爾德說,初步調查顯示,最高風速每小時165英里的EF3級龍捲風襲擊了印第安納波利斯40英里處的科科莫市。一個維修人員說,科科莫的公園廣場公寓有16棟建築,「八棟被刮掉了屋頂」。不過沒有發生人員任何傷亡。他說,「看來我們公園廣場公寓有老天保佑。」他估計20至30輛汽車被掉落的樹枝和空調損壞。

電力公司報告說,至晚上9點15分全州3.2萬用戶斷電。

科科莫市一家星巴克咖啡館被夷為平地。但是,躲藏在星巴克衛生間的人們卻逃過一劫,甚至無人受重傷。

科科莫市和霍華德縣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關閉所有道路,只允許急救車通行,直到當晚10時30分。

州長潘斯說,他將在25日巡視霍華德和蒙哥馬利縣的風暴破壞情況,評估損失。潘斯同時也是美國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風暴之前他在北卡羅萊納州舉行競選活動。風暴發生後,他暫停造勢趕往災區。回到印州後,潘斯首先去了印第安納波利斯市中心的州緊急行動中心。他說,他將繼續留在州內足夠長時間,以確保風暴災民獲得足夠救援。

潘斯表示,沒有人死亡或嚴重受傷的報告,他很感恩。

霍華德縣專員懷曼說,霍華德縣手科科莫市在2013年11月時就遭到龍捲風破壞,將近三十幾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