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鈺陞「御鼎」鳥築巢、蝶吸蜜 地下室別有洞天

鈺陞「御鼎」地下室僅有4戶沒有採光天井,餘29戶均有,因此地下室顯得特別寬敞、通風良好。(記者謝平平/攝影)
鈺陞「御鼎」地下室僅有4戶沒有採光天井,餘29戶均有,因此地下室顯得特別寬敞、通風良好。(記者謝平平/攝影)

文/謝平平
鈺陞建設從經營木材起家,對家有一種別緻的迷戀,全室鋪設木地板,房門拉高至2米3,地下室更具有少見的採光、通風,壁面也進行彩繪,雖非最新做法,但圖案可愛,配色單純,十分吸睛。總經理蔡宏青表示,「御鼎」離台中高鐵站僅5分鐘,基地又大,原規劃43戶,因太擁擠,改成37戶,又忌諱壁刀,再減為33戶;最後規劃出大且舒敞的前庭後院,且統一出入口設在24小時管理室下方,可保護住戶隱私。

鈺陞「御鼎」地下室僅有4戶沒有採光天井,餘29戶均有,因此地下室顯得特別寬敞、通風良好。鈺陞「御鼎」地下室僅有4戶沒有採光天井,餘29戶均有,因此地下室顯得特別寬敞、通風良好。(記者謝平平/攝影)


該案之前因為畸零地、釘子戶,鈺陞花費1年整合成功後,認養旁邊一塊產權僅1/3的小公園,讓幼童嬉戲、住戶打羽毛球。

因為院落大,各家院裡皆種有4樓高的烏桕,不只可以乘涼,還是小鳥的美食餐廳,蔡宏青說,「我們選樹都找會結果子的,這樣小鳥才會來。」除了烏桕,還有紫檀、七里香等會結果的樹種。造訪當日,除了鳥巢,還有蝴蝶四處起舞,在都會區中頗難一見。工作煩累一天後,能待在自家院子裡,涼風習習、乘涼喝茶,是住戶最愛的享受。

社區內多種植能結果子的樹種,成為小鳥的美食餐廳。社區內多種植能結果子的樹種,成為小鳥的美食餐廳。(記者謝平平/攝影)

「御鼎」為雙拼、獨棟電梯別墅,基地近1700坪,三面臨路,楓樹溪散步2分鐘可到;每戶地坪38至80坪,吸引不少喜愛別墅的客群,成交最快的一戶為當地企業主,上午看屋、下午簽訂;目前住戶有企業主、醫師、體育國手等。該案總價3988萬起,蔡宏青說,「我自己也留了1戶,我跟你講,這樣的產品以後不會再有了。」

鈺陞有木業背景,因此室內木地板屬於標配。鈺陞有木業背景,因此室內木地板屬於標配。(記者謝平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