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日本未道歉 韓慰安婦團體拒3.2億賠償

韓國慰安婦支援團體宣布,拒絕日本提供的10億日圓賠償。圖為韓國民眾去年到日本大使館抗議。(Getty Images)
韓國慰安婦支援團體宣布,拒絕日本提供的10億日圓賠償。圖為韓國民眾去年到日本大使館抗議。(Getty Images)

【記者黃捷瑄 /綜合報導】在日本內閣批准10億日圓(約新台幣3.2億)慰問金給韓國援助慰安婦的基金會後,韓國支援慰安婦團體「韓國挺身隊問題對策協議會」(挺對協)宣布,拒絕日本提供的慰問金。

共同社報導,挺對協常任代表尹美香表示,「我們拒絕」日本政府供給韓國「和解暨撫慰財團」(基金會)的10億日圓資金。

尹美香24日出席日本駐韓大使館前集會時說,關於去年年底日韓共識商定日方撥款10億日圓一事,尹美香批評:「其內容不承認慰安婦問題是戰爭犯罪,既無官方道歉,也沒有法律賠償。韓國政府為了10億日圓,就把我們的訴求給賣了。」

此外,挺對協24日宣布將展開今年12月在美國華盛頓設置象徵慰安婦問題的少女像的運動。挺對協指責美國「長期不公開」在日本戰敗後成為美軍俘虜的慰安婦等相關問題內容,進而「幫助日本迴避責任」。

日本政府希望,在慰問金發放後,韓國政府能撤離在日本駐首爾使館前的少女像。日本新任駐韓國大使長嶺安政25日抵達首爾時表示,將就遷移少女像及去年日韓兩國達成的相關協議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