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藍委公布8大顧人怨部長 馮世寬居首

國民黨團25日公布民眾最不滿的前8名閣員名單,前三名分別是國防部長馮世寬、交通部長賀陳旦及衛福部長林奏延。(記者陳柏州/攝影)
國民黨團25日公布民眾最不滿的前8名閣員名單,前三名分別是國防部長馮世寬、交通部長賀陳旦及衛福部長林奏延。(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對於民進黨執政即將屆滿百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委請網路公司調查,統計5月20日~8月23日期間,臉書上對林全內閣閣員的貼文、留言、按讚與分享。國民黨25日公布民眾最不滿的前8名閣員名單,前三名分別是國防部長馮世寬、交通部長賀陳旦及衛福部長林奏延。藍委江啟臣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該在立法院開議前,盡速調整人事。

國民黨表示,此次「2016第一屆內閣顧人怨奧運會-八強排行榜」,是透過臉書上的公開社群,找出與29個部會首長被討論的貼文,以及其按讚、留言、分享,計算出「實際參與人數」及「表達不滿意行為總數」,並根據不滿意行為分析最不滿的議題。

飛彈誤射、官兵虐狗
馮世寬臉書挨批數居冠

據調查顯示,馮世寬在臉書被批評的總數高達22萬7,831次,高居各部會首長之冠,每人平均3.33次,最不滿的議題為雄三飛彈誤射,占最不滿政策的53.20%,其他還包括「官兵虐狗,部長道歉」、「承諾登太平島護主權,食言毀承諾」、「狂言砲彈運送太平島,洩密又失言」。

而對賀陳旦的不滿總數高達17萬8,964次,居於亞軍,臉友不滿議題為國道夜間收費;林奏延的不滿總數則有17萬1,285次,其中光是世界衛生大會WHA遭矮化,就有高達14萬6,507的不滿。其餘分別是,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外交部長李大維、內政部長葉俊榮、勞動部長郭芳煜,以及經濟部長李世光。

江啟臣表示,他發現民眾不滿的議題大致分為主權維護與國安維護,幾乎占了一半以上,顯示政府在捍衛中華民國主權上受到質疑,此外還有「一例一休」、核能重啟等議題,顯示民眾對政策反覆有諸多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