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88水患受災戶 捐冠軍米義賣助植物人

高雄市前金區區長蔡登山(右2)、陳毅鴻(右3),與創世基金會合照。(創世基金會提供)
高雄市前金區區長蔡登山(右2)、陳毅鴻(右3),與創世基金會合照。(創世基金會提供)

【記者 李晴玳/高雄報導】88水患受災戶陳毅鴻用心種植稻米,連三年榮獲『全國經典好米』冠軍,秉持善心分享理念,他今(25日)偕創世基金會義工,在高雄前金區公所舉辦愛心義賣,盼拋磚引玉號召民眾愛心,攜手幫助創世植物人雙軌(安養、到宅)服務。

高雄市前金區區長蔡登山表示,公所同仁長期協助創世募集發票,陳毅鴻今舉辦愛心義賣,更當大力協助,讓創世增益善款收入。清潔隊隊長郭瀞淑也到場力挺,大同醫院更提供免費血壓檢測,現場熱鬧滾滾。

農二代陳毅鴻(右)捐100公斤冠軍米幫助創世義賣。農二代陳毅鴻(右)捐100公斤冠軍米幫助創世義賣。(創世基金會提供)

農二代陳毅鴻元是88風災受災戶,2009年莫拉克颱風肆虐,他在杉林及大寮地區共有18甲的農地毀損,經濟雖遭受重創,但憑信心與努力,他承繼父業種植「元品有機米」有成,連續三年獲『全國經典好米』冠軍。秉持善心分享、回饋社會的理念,他決定加入公益行列,提供100公斤冠軍米給創世基金會義賣。

熱情民眾購買米幫助創世基金會。熱情民眾購買米幫助創世基金會。(創世基金會提供)

陳毅鴻表示,「為善最樂,能夠盡我所能幫助基金會,是一件很享受、也是很開心事。看見別人吃自己的米,每一口米都是善的開始。」此外,他並現場製作飯糰供民眾試吃,有民眾驚嘆米飯又香又Q,還有淡淡的芋頭香,當場買了五包。

另農曆七月間,民眾免不了普渡祭拜,高雄市環保局推廣「以功代金」,希望燒金紙可以集中燒、減燒,甚至達到不要燒的目標,鼓勵民眾將買金紙的錢做公益,或是買米幫助弱勢。創世基金會與元品有機米共同推廣「以功代金」,民眾可利用全家、萊爾富、OK便利商店多媒體機台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