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溫斯頓網賽/盧彥勳止步 連4年進入8強

阿古特。(Getty Images)
阿古特。(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溫斯頓公開賽男單四強賽,26日進行我國網球好手盧彥勳與第二種子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 Agut)一役,盧彥勳以3:6、2:6輸球,在他參加此賽事以來,已是連續4次皆進到八強之列。

西班牙好手阿古特世界排名為17,他全場逼迫盧彥勳6個破發點並成功破發3次,盧彥勳卻未逼出任何破發點,在首盤、次盤分別被破發1次、2次,也在開賽62分鐘後直落二遭到淘汰。

盧彥勳與阿古特生涯交手3次,盧彥勳皆尚未奪勝,阿古特今年賽季成績不錯,已拿下2座ATP巡迴賽冠軍,還分別打進澳網和法網十六強。

盧彥勳的泰國籍教練烏東查克(Danai Udomchoke)表示,阿古特的腳步和抽球太穩了,雖然盧彥勳一開始表現不差,卻愈攻失誤愈多,也是此役輸球的關鍵。盧彥勳接下來將前往紐約,為下週開戰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