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促進APEC合作 我捐50萬美元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外交部表示,我國於25日在祕魯利馬市(Lima)「亞太經濟合作」(APEC)第三次資深官員會議(SOM3)期間,捐贈 50萬美元挹注APEC支援基金(ASF),以支持該基金下的人類安全子基金及APEC政策支援小組(PSU)。APEC秘書處發布新聞稿,感謝我國對該組織之支持及相關貢獻。

我國捐贈50萬美元,呼應APEC致力促進亞太區域經濟整合及經濟技術合作目標。本年我國積極推動「APEC女性創新經濟發展」、「APEC中小企業成長新紀元─O2O商業模式應用計畫」及「APEC強化公私部門夥伴關係降低供應鏈之糧食損失」等倡議及計畫,有助增進與各國交流合作,並提升我國在亞太地區的能見度。

外交部表示,我國自1991年加入APEC成為會員以來,長期支持APEC各項倡議及計畫,在糧食安全、創新創業、能源科技、緊急應變、婦女賦權、疾病防治、中小企業及人力發展等領域,與APEC各會員分享我國成功發展經驗,做出實質貢獻。我國將持續秉持積極參與的精神,深化與APEC會員之合作及交流,在區域經貿發展上扮演創新者、分享者及服務者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