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紐哈芬女網賽/莊佳容2:1力克謝淑薇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WTA紐哈芬女網賽雙打八強26日上演台灣「內戰」,由謝淑薇與德國選手佩特珂薇琪(Andrea Petkovic)搭檔,對決莊佳容與烏克蘭選手邦達蓮珂(Kateryna Bondarenko)的組合,這場比賽雙方經過激烈的苦戰,最後由莊佳容組以7:5、1:6、11:9擊敗謝淑薇組晉級準決賽。

這場比賽是莊佳容與謝淑薇在里約奧運之後首次同台對決,首盤佳容組迅速在第二局破了淑薇組的發球局,並於盤末第三度破發,以7:5拿下;淑薇組則在第二盤展開反擊攻勢,以6:1奪下。

決勝盤雙方火力全開頻頻破發,進入搶十後,佳容組以4:0領先,但又遭追平,佳容組一度以9:8率先取得賽末點,但因搭檔出現雙發失誤,又讓淑薇組趁勢追平,最後佳容組以11:9的比數擊敗謝淑薇組,取得準決賽的晉級資格,準決賽莊佳容與邦達蓮珂將面對頭號種子芭波絲(Timea Babos)與絲薇朵娃(Yaroslava Shvedova)的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