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平息國內反彈 韓:日慰問金「意義重大」

【記者黃捷瑄 /綜合報導】針對日本提撥10億日圓(約新台幣3.2億)慰問金給韓國協助慰安婦的基金會一事,韓國外交官員25日表示 ,以現金慰問一事「意義重大」,希望化解韓國內部的反對聲浪。

日本與韓國政府去年底達成共識,日本政府提撥10億日圓慰問金給韓國政府成立的協助前慰安婦基金會,韓國方面也必須盡早撤離放置在日本駐首爾使館前、象徵慰安婦的少女像。

日本內閣日前已同意撥款,但另一支援慰安婦團體「韓國挺身隊問題對策協議會」拒絕接受這項協議,理由是日本沒有道歉,這也不是法律賠償。

共同社報導,韓國外交部官員25日形容,以現金形式支付給慰安婦一事「意義重大」,希望反對此次方式的輿論「予以理解」。

官員說,這筆款項一、兩天內將匯入基金會,每名倖存者將獲得1億韓元(約新台幣284萬元),離世者代理人將獲得約2千萬韓元。10億日圓中的約八成將以現金形式支付給個人,其餘兩成左右將用於日韓政府達成共識的相關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