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零家庭作業!美小學女老師新政爆紅網路

德州一小學老師發出一封題為「功課新規定」的信函,在Facebook分享後被廣泛轉載。(網路截圖)
德州一小學老師發出一封題為「功課新規定」的信函,在Facebook分享後被廣泛轉載。(網路截圖)
【大紀元訊】每學年,小學生們都面臨著新的挑戰。他們結交新朋友,結識新教師,學習日益複雜的課程,還需要迎戰考試。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的戈德利小學,一名二年級老師告訴學生們:不必擔心今年的家庭作業。

這位年輕的二年級老師布蘭蒂·楊(Brandy Young)在新學年開始之際給每位家長發了一封信,公布了她的新功課政策,或者應該說是:「無功課」政策。

「我們今年將正式不分配家庭作業,」楊在信中解釋說,「相反,我請求你們在晚上做那些被證明與學生成功有關聯的事。與家庭成員共進晚餐,一起閱讀,在外面玩,讓你的孩子早點上床睡覺。」

這位老師說,作業對於她的教學不起作用。因此,她決定做一個有意義的改變。

「(學生)努力學習了一整天。當他們回家時,他們還有學習之外的其他事情要做,」楊告訴CBS新聞,「我正在努力將他們發展成為一個完整的人;讓他們回家與鉛筆和紙張打交道並沒有益處。」

「布魯克已經愛上了她的新老師!」7歲小女孩的母親薩曼莎·加拉格爾(Samantha Gallagher)說,她的女兒今年不必為家庭作業而不堪重負。興奮之餘,她將楊老師的信貼到她的Facebook上,結果在網上爆紅。幾日內就被6萬多人分享。Reddit發文短短兩天,也已有4450多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