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雲林行腳巡演 嶄新風貌耳目一新

雲林愛樂合唱團美麗的隊伍出場時 引起熱烈掌聲(記者廖素貞/攝影)
雲林愛樂合唱團美麗的隊伍出場時 引起熱烈掌聲(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2016年雲林行腳巡演活動,27日晚間在西螺大橋廣場熱鬧登場,吸引不少民眾攜家帶眷觀賞,現場座無虛席,今年以異業結合方式進行演出,嶄新的風貌,讓觀眾耳目一新。節目精采緊湊、高潮迭起,最後在雲林愛樂合唱團演唱的「期待再相會」結束一個多小時的演出,活動結束前,縣長李進勇特別贈送禮物給去年參與雲林行腳演出促成的一對佳偶,一時傳為佳話,為活動增添不少喜氣。

雲林行腳今年特別以「燈火傳薪在雲林」為主題,為明年燈會活動暖身,邀請到縣內多個傑出演藝團隊「旭陽車鼓陣」、「褒忠大廍花鼓陣」、「南陽國小電音三太子」、「明星園掌中劇團」、「雲林五洲小桃源掌中劇團」、「咚咚舞蹈團」、「格瑞斯樂團」、「雲林愛樂室內合唱團」、「北港顏氏藝閣花燈工藝坊」共同演出,異業結合的演出方式,賦予雲林行腳嶄新的風貌。

雲林愛樂合唱團結合布袋戲團,重新演繹布袋戲的經典歌曲,打破合唱團只是一群人站在舞台上唱歌的刻板印象,青春活潑的「格瑞斯樂團」以中西合璧的樂器演繹耳熟能詳的鄧麗君懷念老歌,還有咚咚舞蹈團的「百鳥朝鳳」展現「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之意象,豐富多元的演出,融合雲林在地人文民俗特色,整個節目充滿歡樂又有看頭。

李進勇表示,雲林行腳10年來獲得鄉親熱烈迴響與肯定,今年節目強調雲林花燈原鄉豐厚的文化底蘊,並將雲林獨有的表演形式以異業的結合方式進行演出,讓觀眾耳目一新。

李進勇強調,2017年台灣燈會預估將有一千萬人次湧入雲林,我們準備好了沒有?我們能展現什麼給國人及國際媒體來肯定我們?這是一個很大的考驗,縣府團隊非常努力的籌辦這次燈會,在中央的支持配合下,籌備工作進行得很順利,目前需要一萬人的志工,希望縣民踴躍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