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慶祝祖父母節 低收入家庭兒童做糕點

小婷親自手作鳳梨酥給外祖父,歡慶祖父母節。(記者徐乃義/攝影)
小婷親自手作鳳梨酥給外祖父,歡慶祖父母節。(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桃園家扶中心溫媽媽愛家服務隊特地號召了20名隊員將他們親手製作的鳳梨酥,送到隔代教養家庭的祖父母們手上,感謝這群祖父母平日對孩子們的細心呵護及教養。另外,桃園市家庭教育中心28日也在僑愛國小舉辦祖孫嘉年華,活動主軸圍繞在讓阿公、阿嬤開心祕訣大公開,家人間擁有共同目標、愉快互動和美好回憶卻是長久的精神糧食。

教育局賴銀奎主任祕書表示,現代的長者使用3C產品越來越普遍,善用臉書、LINE等通訊軟體,跟子女、孫子女互動不僅增添樂趣,更可以結交新朋友、分享生活經驗,甚至學習新知,活到老學到老,保持年輕快樂的心境。

家扶中心的小婷早產又患有先天性心臟疾病,父母未負起養育之責,便由外公、外婆照顧,為照顧體弱多病的外孫女,外公、外婆耗費不少心力與金錢。為了回報外公、外婆的養育,小婷努力考上高中餐飲科,成為家族中第一個考上高中的孩子,並取得丙級餐飲證照,夢想著有一天能夠親手製作糕餅送給外公、外婆。
桃園溫媽媽志工隊號召隊員製作鳳梨酥,送到隔代教養家庭的祖父母們手上,慰勞祖父母照顧辛勞。桃園溫媽媽志工隊號召隊員製作鳳梨酥,送到隔代教養家庭的祖父母們手上,慰勞祖父母照顧的辛勞。(記者徐乃義/攝影)

小婷加入做餅的行列,從酥皮的製作、內餡的秤重,到將內餡包入酥皮後放入模具烘烤,第一次做餅的小婷,除了很興奮可以學習到做鳳梨酥的技巧,當然也透過這樣的過程,將她對外公、外婆不離不棄的照顧及深深的感謝也一同包入鳳梨酥內,讓外公、外婆能甜在心裡。

桃園家扶中心主任張伏杉表示,助貧不是一個人做很多,而是每個人都做一點,期待社會大眾跟著家扶的腳步,發揮「零錢傳愛」的精神,讓零錢匯聚無限力量,為逆境中成長的孩子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