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和土地談戀愛」9/3公共圖書館巡迴在高市圖美濃分館

「和土地談戀愛」9/3公共圖書館巡迴展在高市圖美濃分館展開。(高雄市立圖書館美濃分館提供)
「和土地談戀愛」9/3公共圖書館巡迴展在高市圖美濃分館展開。(高雄市立圖書館美濃分館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高雄唯一場全國公共圖書館巡迴展「和土地談戀愛」9月3日至18日在美濃圖書館展開,由高雄市立圖書館美濃分館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中華電信基金會、公共電視與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跨界合作,辦理影展、書展、教具展與講座等系列活動,開展當日舉辦「守護農業論壇」講座,歡迎學校、機關團體預約參訪,並開放關懷「在地」、「土地」各界人士共襄盛舉。

高雄後花園-美濃,居民關心在地,美濃分館新址落成後,為加強館內各項設施及空間利用,爭取「和土地談戀愛」全國公共圖書館巡迴展,高雄唯一場展出機會,讓高雄讀者能藉由本活動展出更深入閱讀美濃人文地景、文化及蒞館認識本館。

巡迴展推廣閱讀生活化、傳達土地在地意識,結合中華電信影像故事展、公共電視主題影展及水保局的農村教具特展,透過展覽、書展、影展及閱讀活動等形式,借助書籍的力量,讓「認識土地」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並以「影像故事與影片」的力量傳遞「在地」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