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最受喜愛航空公司 長榮奪全球第三

知名航空服務調查機構日前評比顧客最喜愛的航空公司,並做出排名,台灣長榮勇奪全球第三名。(長榮航空提供)
知名航空服務調查機構日前評比顧客最喜愛的航空公司,並做出排名,台灣長榮勇奪全球第三名。(長榮航空提供)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知名航空服務調查機構SKYTRAX公司,日前評比了顧客最喜愛的飛航公司並做出排名,台灣長榮在滿分10分中獲得8.129,勇奪全球第三名,僅排名在印尼鷹航和韓亞航空之後。

全球航空業權威調查機構SKYTRAX公司指出,在這項調查中,顧客會依據機上的座椅舒適度、服務、食品飲料、娛樂、無線網絡,以及機場服務來評量,從1到10分給出自己的總體評價,SKYTRAX再以最後的平均分數做出排名。

亞洲航空公司可以說是在評比中稱霸,不僅在前15名內占據11個位置,前3名也都是亞洲的飛航企業,冠軍為印尼鷹航(Garuda Indonesia),得到8.499的分數;韓亞航空以8.311分緊追其後;長榮航空得到8.129分榮獲第三。

知名航空服務調查機構日前評比顧客最喜愛的飛航公司,並做出排名,台灣長榮勇奪全球第三名。知名航空服務調查機構日前評比顧客最喜愛的飛航公司,並做出排名,台灣長榮勇奪全球第三名。(長榮提供)


長榮航空表示,會持續努力提升飛安及服務水平,以最體貼周到的精神飛航至全球各個航點,帶給旅客最美好的旅程。這次最受喜愛航空公司排名調查,是根據該機構網站上的旅客意見回饋產出,調查全球逾420家航空公司,旅客針對座椅舒適度、機上服務、機上餐飲、機內娛樂設施、機內WIFI、機場服務及CP值等八大項目,進行1至10分評分,以總體平均分數排名,近日公布全球前80家最受旅客喜愛的航空公司。

根據調查,只有前四名航空公司獲8分以上評分,印尼航空以8.499分獲第一名,韓亞航空8.311分獲第二名,長榮航空8.129分獲第三名,愛琴海航空8.070分獲第四名。第五到十名則為大韓航空(7.926分)、曼谷航空(7.843分)、新加坡航空(7.728分)、AirAsia X(7.703分)、全日空航空(7.667分)及汶萊皇家航空(7.59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