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水蓮山莊炸彈客 宜蘭羅東落網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37歲傅姓男子7月3日在新北市汐止水蓮山莊社區放置4枚土製炸彈,並打算藉機恐嚇、勒索住戶。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追緝,經過多日調查,27日鎖定躲在宜蘭縣羅東鎮一處旅社的傅男,成功攻堅、查緝到案。

37歲傅姓男子7月3日在新北市汐止水蓮山莊社區放置4枚土製炸彈,並打算藉機恐嚇、勒索住戶。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追緝,經過多日調查,27日將躲在宜蘭縣羅東鎮一處旅社的傅男查緝到案。

37歲的傅男6月下旬涉嫌在汐止一處住宅持槍強盜未遂,案發後逃逸無蹤。汐止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查緝其下落。傅男7月3日卻在汐止水蓮山莊社區藏放4枚爆裂物,企圖恐嚇、勒索金錢。

2個月查緝期間內,專案小組發現傅男以相同手法在桃園、士林犯下多起持槍強盜、搶奪案。新北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刑事局偵九隊、台北市刑大資訊室,以及桃園市中壢、楊梅警分局等單位共同偵辦,27日下午發現傅男藏匿於宜蘭羅東鎮的旅社中。

專案小組展開攻堅,成功逮捕傅男到案,查扣已上膛改造手槍1支及子彈8發,安非他命毒品等。全案將依強盜未遂、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