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紐哈芬網賽/不敵世界雙打球后 莊佳容雙打亞軍

莊佳容(前)、邦達蓮珂。(Getty Images)
莊佳容(前)、邦達蓮珂。(Getty Images)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WTA紐哈芬女網賽,台灣雙打好手莊佳容與搭檔烏克蘭選手邦達蓮珂(Kateryna Bondarenko),先於準決賽力克頭號種子,28日決賽對上印度的現任雙打球后米爾莎(Sania Mirza)與羅馬尼亞的妮可拉絲柯(Monica Niculescu),雙方經過一番激戰,最後莊佳容組合以5:7、4:6直落二惜敗,沒能拿下繼2011年在此奪冠之後的第二座冠軍。

  佳容組合在比賽一開始就展現出積極攻勢,首盤第3局率先破發取得領先,米爾莎組合隨後反擊,在4局回破扳平比數,接著8局時再次破發,以3:5領先,比賽一度出現盤點,佳容組合9局第二次破發,可惜盤末沒能守住遭到對方破發,米爾莎組合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展開更加積極的攻勢,頻頻互破對方的發球局,雙方纏鬥又來到關鍵的盤末,佳容組合奮力搶救兩次賽末點,無奈還是被米爾莎組合破發,以5:7、4:6的比數遭到直落二擊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