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安理會譴責金正恩射導彈 北韓口出狂言

北韓本月24日再度試射潛射彈道導彈(SLBM),落入日本防空識別區海域。(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北韓本月24日再度試射潛射彈道導彈(SLBM),落入日本防空識別區海域。(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北韓試射潛射彈道導彈(SLBM)數天後,有15個理事國的安理會商定將對北韓採取「進一步重大措施」。而北韓28日揚言要以「成熟軍事強國」的地位,採取進一步舉措。

中央社援引法新社報導,北韓本月24日再度試射潛射彈道導彈(SLBM),落入日本防空識別區海域。北韓此次試射潛射彈道導彈,在飛行高度和距離上皆較以往有大幅度躍進,各國皆憂心北韓的核攻擊能力將成一大隱憂。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26日一致通過聲明,嚴厲譴責北韓今年七、八月的四次彈道導彈試射,指控此舉嚴重違反聯合國決議。安理會也要求安理會各成員國,徹底履行對北韓的各項制裁。

北韓28日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譴責其試射潛射彈道導彈的行為表示抗議。並揚言「作為一個成熟的軍事強國,北韓將持續採取一連串重大的舉措。」

美韓研究所分析指出,北韓在潛射彈道導彈技術上的進步幅度,確實大於各國原先的預期。不過,就目前展示的技術而言,北韓要完全準備好以此做為攻擊武力,時間點可能落在2018年第二季。

然而,根據北韓日報27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下令,在2018年建國七十週年前,建造出可搭載兩至三枚潛射彈道導彈的三千噸級潛艦。韓聯社進一步指出,不能排除北韓正在建造核潛艦的可能性,且一旦北韓擁有核潛艦,將得以規避美、韓偵察,隨時潛入海底隱蔽發射多枚攜帶核彈頭的潛射彈道導彈。換言之,北韓的核攻擊範圍,將擴展至朝鮮半島以外,且將擁有二次核打擊能力,嚇阻美國動用核武先發制人。

另一方面,韓聯社引述韓國國防部消息指出,韓國已著手研製三千噸級潛艦「張保皋-III」,該潛艦將配備威力大於巡航導彈的彈道導彈,藉此抗衡北韓的潛射導彈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