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不可思議!他用3根火柴吊起9瓶水,太厲害了…

不可思議!他用3根火柴吊起9瓶水,太厲害了…(視頻截圖)
不可思議!他用3根火柴吊起9瓶水,太厲害了…(視頻截圖)
【大紀元訊】火柴棍生活中經常見,礦泉水更是平常物,但是用3根火柴吊起9瓶水(4950毫升),你相信嗎?

不信?請來看看這個實驗!

第一步,拿出一根火柴,將它放在桌邊,一半懸空,一半用礦泉水瓶壓住;在礦泉水瓶口纏上一條棉線掛在火柴懸空的那一端。

第二步,把水瓶上棉線做的繩環拉起來,拿出第二根火柴,將它橫著支在這個繩環中間撐開,保證火柴平行於地面。

第三步,用第三根火柴棒的頭部,抵住第一根火柴棒的頭部,再把它的尾部抵在第二根火柴的中間位置。此時,第一根和第二根火柴是呈90度擺放的慢慢調整重心,三根火柴就搭建完畢了 。

第四步,慢慢移開壓在第一根火柴上的水瓶,第一根火柴竟然牢牢地在桌沿上沒有掉下來,第一瓶水也穩穩地吊在桌邊。

最後一步,繼續往上掛瓶裝水,最後這3根火柴棍一共掛住了9瓶水,大約4950毫升的水。

僅僅3根火柴棍,在桌邊竟能掛住整整9瓶水,這簡直是太不可思議了!這個神奇的現象究竟是什麼原理?

其實很簡單,這就是平衡力系的原理。被撐開的棉線對第二根火柴棒有一個往裏的擠壓力,這個擠壓力保證了棉線和火柴之間有足夠的摩擦,為第三根火柴提供了支撐力。

擠壓力(視頻截圖)擠壓力(影片截圖)

摩擦力(視頻截圖)摩擦力(影片截圖)

支撐力(視頻截圖)支撐力(影片截圖)

而如果沒有第三根火柴棒,桌面上的第一根火柴棒是撐不住的。所以這三根火柴棒相互支撐形成了一個整體支架,達到了力的平衡。


相關影片:



是不是很神奇?!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