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打造親水城市 盼河川認養率100%

桃園市表揚認養河川的企業。(桃園市環保局提供)
桃園市表揚認養河川的企業。(桃園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 報導】桃園市重點河川的認養率將以100%為目標,結合政府及企業團體努力達成。目前桃園主要河川及海岸線的認養率為41.6%,預計今(民國105)年底完成河川認養率60%的目標,未來逐步往100%的目標邁進,結合生態與城市,讓桃園充滿水漾、綠意,達成「不淹水、不缺水、要親水、要淨水」的目標,藉由相關維護(如割草)工作、環境教育行動,達成共同認養並落實守護河川的理念。

市長鄭文燦29日表示,河川巡守是結合地方資源、人力,啟動企業團體參與河川守護及檢舉機制,鼓勵進行河川河段認養、監測工作,以降低汙染排放量及改善河岸面髒亂情形;河川綠地的開放是落實親水政策的重要象徵,積極參與公有地的維護認養,是企業重視環境保護、回饋社會公益具體的表現,希望能引入更多具熱誠與關懷這片土地的民間單位團體。

透過河川認養評比原則,獲獎企業共9家,分別是和椿科技、華亞科技、清淨海生技、欣興電子蘆竹二廠、錦美紙業、台灣山葉機車、友達光電華亞廠、永豐餘工業用紙新屋廠與台電大潭發電廠。台灣明尼蘇達礦業製造公司(3M)更捐贈退役筆記型電腦65台給桃園市水環境巡守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