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筷叉合體 方便老外享用東方料理

由筷子與叉子結合而成的「筷叉」,可讓不諳使用筷子的西方人安心享用中餐或其他東方料理。(視頻擷圖)
由筷子與叉子結合而成的「筷叉」,可讓不諳使用筷子的西方人安心享用中餐或其他東方料理。(視頻擷圖)

文/記者陳俊村
受中華文化影響,包括日本、韓國在內的一些亞洲國家居民也使用筷子吃飯。對於不諳使用筷子的西方人來說,要享受中餐或這些國家的道地餐點,恐怕有些難度。所幸現在有一種結合筷子(chopsticks)與叉子(fork)的新餐具筷叉」(Chork)問世,可以讓不習慣使用筷子的外國人把食物安穩地送到口中,方便許多。

一般的外國人不太會掌控筷子,不是夾不起東西,就是夾起來還沒到口就掉了。有人甚至將筷子當刀叉用,一手拿一支,顯得十分笨拙。而經不起挫折的人,乾脆就放棄學習使用筷子,直接向服務生要叉子

而這款融合東西方餐具的「筷叉」,是連接筷子與叉子的組合體,可供使用者選擇使用改良式筷子、傳統筷子或叉子等3種功能。對於新手而言,改良式筷子比較好掌控;對於習慣用傳統筷子的人,只要將叉子那一頭分開,就會變成兩根獨立的筷子。

這種新餐具不但適合中式麵食,也適合日式料理。一名日式料理餐廳負責人說:「它很適合放在餐盒裡,用來吃壽司和沙拉。」

美國中式快餐連鎖店「熊貓快餐」(Panda Express)打算在不久的將來提供這種餐具,但尚未宣布確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