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樹木修剪認證 草皮大王來報考

台中市建設局邀請樹醫李碧峰指導樹木修剪的下刀方法與不良枝的判斷。(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建設局邀請樹醫李碧峰指導樹木修剪的下刀方法與不良枝的判斷。(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因應即將到來的秋颱汛期,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日前舉行景觀樹木修剪認證考試,邀請有日本資格認定的「樹醫」李碧峰,指導樹木修剪的下刀方法與不良枝的判斷,應考人必須通過學科、術科測驗才能領取證照。報名情況非常踴躍,有來自各行各業的人士,草皮大王胡老闆也來報考,他們都希望將樹木修剪的專業技術帶回工作領域,讓樹木生長得更好。

今年的景觀樹木修剪認證考試,最年輕的應考人是一名20歲的男性上班族,年紀最長的是一位68歲的伯伯,也有遠從花蓮後山來的陳先生,因為認同護樹理念,特地前來台中學習樹木修剪技術,期盼能將專業技術帶回校園。

從事園藝業20多年,專門生產國內山坡地、新開發地護坡草皮的「草皮大王」胡老闆表示,專業樹木修剪對城市景觀非常重要,樹木的樹形、樹冠、樹貌等皆會影響樹木生長。此次抓緊機會上課、考試,希望培養自己全方位的園藝技能。

李碧峰表示,專業的修剪技術能保護樹木,除了能維持樹貌及生長,也能避免損傷樹木,減少於颱風汛期間倒塌的災害。建設局長黃玉霖感謝各界投入防災樹剪、維護路樹和城市景觀的認證考試,期望透過教育訓練與認證考試,協助從業人員打下基礎,讓台中市成為對樹木最友善的進步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