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不當黨產條例 洪秀柱:製造社會對立

洪秀柱(左)、吳伯雄(右)鼓勵國民黨桃園市黨部楊敏盛加油(國民黨桃園黨部提供)
洪秀柱(左)、吳伯雄(右)鼓勵國民黨桃園市黨部楊敏盛加油(國民黨桃園黨部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 報導】民進黨通過不當黨產條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9日在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布達儀式上表示,國民黨必須窮盡一切能力對違法違憲的條例表示抗議,條例的通過製造台灣社會更深更多的對立以及分化仇恨,國民黨深感遺憾痛心,但國民黨不能陷在黨產泥淖中,國民黨一方面打仗、一方面也要傾聽民意,了解民眾需求。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任委員由出身醫界的敏盛醫療體系總裁楊敏盛接任,黨主席洪秀柱說,一個人走路也許走得很快,但一群人一起走,會走得更遠,期盼黨內更加團結,要團結在民主的風範下,可以有競爭但不可以有鬥爭,競爭有結果後,輸了要懂得放下,贏了則要懂得承擔,這就是國民黨目前需要的,這才是團結的真正力量。

洪秀柱表示,近日花蓮市長補選過關略感安慰,但絕不能因爲小小幾場選舉順利,就認為眼前一片坦途,國民黨現在面臨的挑戰何其多,立法院通過不當黨產條例後,國民黨面臨的環境更加險峻。

作為一個政黨,除傾聽民意外,還要有帶領民意的精神,如何用正當合理的具體理由與意見說服民眾,告訴大家國民黨是正確的,引領風潮、主導民意,正是國民黨未來要努力的方向。

地方黨部最近都建議主委要直選,她提到,黨中央從未反對主委直選,但主委直選一定要有完全周延的配套才能進行,也必須了解主委直選後,各地並非軍閥割據,要了解各地方黨部與黨中央的權利義務關係,國民黨即將一無所有,財散人去,人心回來、精神回來,國民黨才有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