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江蘇大學防詐騙 新生須安全考試

【記者陳凱特/綜合報導】由於中國大學生近來屢遭詐騙,甚至因此自殺,江蘇省規定,今年境內各大專院校入學新生均須參加「安全知識考試」,逾六成題目與防電信詐騙有關,未達80分就要補考。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南京的東南大學新生,最近每人都拿到了一本「2016大學新生安全手冊」,內容包含入學、防詐騙、網貸安全、防盜等12個章節。

報導稱,東南大學保衛處長任祖平說,大專院校也是常發生電信詐騙案件的場所,因此校方每年在寄送錄取通知時,都會附上一本新生安全知識手冊,且每年都會重新編輯手冊,向學生介紹歹徒最常用的行騙手法等。

任祖平說,除手冊分為上述12個章節外,在軍訓期間,校方還會對學生進行防詐騙知識的考試,內容包括防詐騙、消防、安全出行等內容,且題庫多達1千題,每次隨機抽出100題用來測驗,要80分才及格,未達80分就得補考。

任祖平表示,由於電信詐騙頻傳,所以今年與防詐騙有關的試題至少占60%。今年江蘇境內各大專院校的新生,也都會比照辦理這樣的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