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開學日制服混搭 北一女學生讚進步

教育部宣布高中服儀解禁,昨天是開學日,不少北一女學生穿制服上衣搭運動服短褲,或穿運動服上衣搭制服褲。(中央社)
教育部宣布高中服儀解禁,昨天是開學日,不少北一女學生穿制服上衣搭運動服短褲,或穿運動服上衣搭制服褲。(中央社)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教育部日前宣布,高中職學生可混搭制服、運動服及學校認可的班服或社團服裝等上學,高中制服可混搭後的第一個上學日,不少北一女學生穿制服上衣搭運動服短褲,或穿運動服上衣搭制服褲。許多學生認為,開放混搭是很大進步。

北一女校方29日表示,以前學生服儀不合規定會開「服儀違規單」,累積3次將記警告,學生可用愛校服務抵消。自教育部5月宣布不可因制服規定懲處學生後,都沒開過服儀單,現行服儀單已不符現狀,將再修正相關規定。

由於是第一天,多數學生還是穿整套制服上學。約兩、三成穿制服上衣搭運動服短褲,也有零星學生穿整套運動服,或運動服上衣搭制服長褲進校門。

學生讚方便 「不擔心走光」

王姓高三學生選擇穿制服上衣加運動短褲上學,認為這樣穿比較方便,在捷運手扶梯也不用擔心走光。穿裙子很麻煩,教育部開放混搭是很大進步,很開心可這樣穿,也不用擔心被記過。

同樣穿制服上衣加運動短褲的高二吳姓學生說,她知道混搭解禁,這樣穿方便很多,體育課不用一直換衣服。以前北一女只有制服要繡學號,但從今年高一學生開始,運動服也要繡學號,學校不需擔心穿運動服出入學校安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