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活力動健康 新北成立青年/體育委員會

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青年事務委員會」及「體育事務委員會」成立揭牌儀式,與青年朋友合影。(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青年事務委員會」及「體育事務委員會」成立揭牌儀式,與青年朋友合影。(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市報導】為提供青年一個分享、討論公共事務的交流平台、發聲管道,以及提升市民活力及促進健康,新北市政府29日舉辦青年事務委員會及體育事務委員會成立揭牌儀式。市長朱立倫表示,希望透過成立這兩個委員會,整合各局處有關青年相關問題,了解及幫助青年,同時培養市民規律運動的習慣,讓全民動起來,達成「活力新北、全民動健康」。

揭牌儀式中,邀請曾參與過青年高峰會的志工服務青年卓紫嵐、蔡松樺、獲得2012年倫敦奧運跆拳道銅牌選手曾櫟騁,以及樂愛運動的翁秀麗女士等人,現場準備塗鴉牆讓與會朋友留下手印及祝福的建言。

朱立倫指出,青年遇到就學、就業、成家及生育等問題,需要被政府聽見。市府推動的青年政策涵蓋各局處業務,為使政策周延、青年的聲音能讓政府聽見,成立屬於年輕人的青年事務委員會,協調整合市府的政策,並與民間資源合作,運用年輕人的智慧、創意,讓青年與政府零距離。

朱立倫表示,運動風氣的推廣不只在學校,更要擴及全民。甫於板橋國民運動中心舉辦的樂齡日成果發表,使銀髮長輩們易於參與運動,活得更健康長壽。未來由體育委員會整合跨局處資源,推動全民體育,使新北市成為最有活力的健康城市。

青年朋友卓紫嵐說,希望增加與國際交流機會,且樂見新北市有更多公民參與、青年發聲的管道;體育代表曾櫟騁以回饋的角度,希望新北市成為選手們的最佳後盾,能夠無後顧之憂地盡情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