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7歲女孩因爸爸駕車接罰單嚇哭 美警察安撫

德州一名7歲女孩因父親駕車被警察叫停開單而驚恐哭泣,警察則耐心地安撫這個小女孩,還讓她上警車玩。(視頻截圖)
德州一名7歲女孩因父親駕車被警察叫停開單而驚恐哭泣,警察則耐心地安撫這個小女孩,還讓她上警車玩。(視頻截圖)
【記者陳美冶/綜合編譯】德州一名7歲女孩因父親駕車被警察叫停開單而驚恐哭泣,警察則耐心地安撫這個小女孩,還讓她上警車玩。這名父親在臉書上發函感謝。

據ABC新聞報導,8月10日,邁寇·哈里斯(Michael Harris)被弗里斯科(Frisco)警察局警察麥克·科林斯(Mike Collins)叫停,當時他7歲的女兒瑪凱莉(Mikylie)正睡在車上。

「警察到了車門邊,詢問駕照和註冊文件。我告訴他,我有攜械許可證,而且手槍就在右腿那兒。」哈里斯說,「我們對話的時候,女兒被驚醒了。她開始哭,嚇壞了」。

「警員給她一個警徽貼紙。 」哈里斯說,科林斯幫助女兒平靜下來,把瑪凱莉帶到警車裡玩,讓她打開車燈和警報器,「這讓她對警務人員感覺舒服多了。」他說。

哈里斯說,瑪凱莉在美國最近發生幾起槍擊事件後,對警察心懷恐懼。達拉斯槍擊案發生後,她問︰「爸爸,為什麼白人黑人互相殘殺?」「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哈里斯說。

但科林斯親自給了瑪凱莉一個很好的典範。哈里斯表示,對她來說,「這是個很棒的經歷」。

弗里斯科警察局發言人貝尼托·瓦爾德斯(Benito Valdez)告訴ABC新聞,哈里斯被叫停進行例行檢查,並被開罰單。

「駕駛者親切有禮。他遞出他的槍械攜帶許可證,並讓官員知道他確實攜有武器。」瓦爾德斯說。

柯林斯聽到了孩子的哭聲,安撫她使她開心。「他使她平靜下來,讓她坐在自己的警車裡⋯⋯並給了她小禮物。」瓦爾德斯說,大部分警察隨身帶有貼紙,「我們不會只是開一張罰單就走人,讓他們的小孩子在車裡哭泣而不顧。」

雖然拿到罰單,哈里斯還是高興地在臉書上給柯林斯發了謝函。瓦爾德斯表示,警察部門對社區各界隨之而來的熱烈讚譽已經到了「應接不暇」的地步。

他進一步說明,每天在全國各縣城裡穿梭的警察們也都在做這些事。

「我們與其它城市的執法人員沒有什麼不同」,他說,「我覺得唯一的區別是,我們加倍努力更進一步訓練我們的警察去應對社區中多元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