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無腦兒寶寶奇蹟存活感動世人 現在2歲了

(JAXON STRONG Facebook擷圖)
(JAXON STRONG Facebook擷圖)
【記者許家琳/綜合報導】2年前,一名新生兒出生時缺少大部分頭蓋骨,罹患這種罕見疾病的嬰兒即使生下來也活不了幾天,但這個寶寶剛剛慶祝他的2歲生日,堪稱奇蹟。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個奇蹟寶寶是傑克森(Jaxon Buell),媽媽布瑞特尼(Brittany)懷孕時,醫生用超音波偵測到傑克森患有腦部嚴重發育異常的無腦畸形症(Anencephaly),即爲無腦兒。

醫生認爲罹患這種病的胎兒很難存活,便建議布瑞特尼人工流產。

但布瑞特尼和丈夫布蘭登(Brandon Buell)不同意流產,傑克森不僅神奇地活下來,還會說「爸爸」、「媽媽」、「我愛你」。因此,布爾夫婦給他們的寶貝兒子起了個別名「堅強傑克森」(Jaxon Strong)。

上週六,夫婦倆為奇蹟寶寶傑克森慶祝了2歲生日。

夫婦倆在臉書上寫道:「兩年前的今天,傑克森誕生了,而我們的生活也永遠地改變了。」

「雖然很多很多人很快地放棄了對他(傑克森)的希望,也有人告訴我們,我們將不會看到這一天,但今天我們慶祝傑克森的第二個生日!」

傑克森的父母表示,謝謝那些伴隨著傑克森成長旅程的人和故事。「為傑克森在未來能創造更多的里程碑,我們繼續懷著希望和祈禱。而今天,我們在慶祝!」

在慶祝之餘,布蘭登也表示,對傑克森來説,每一天都是戰鬥。他說:「他仍然在戰鬥,每天他還會抽搐幾次,他只有13磅重,這麽小,但他確實在成長。」

布蘭登還盛讚他的妻子布瑞特尼,並表示,沒有布瑞特尼的話,他們的小男孩就不會奇蹟生存。「她是驚人的。她每天給傑克森這麼多的愛和耐心。」

成千上萬的讀者受到小傑克森故事的鼓舞,紛紛留言「奇蹟」。一個支持者寫道:「神在和小傑克森一起移山。全世界的人,注意!看他邁步。」(God is moving mountains with sweet Jaxon. Stand back and watch him go, world.)

無腦畸形是一種神經管缺陷的疾病,小孩出生時會缺少部分大腦和頭蓋骨。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每年在美國每4859個嬰兒中就有1名患有無腦畸形,通常出生後不久就去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