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國家歌劇院落成 蛋黃豪宅更搶手

台中七期豪宅預售案一覽表(謝平平)
台中七期豪宅預售案一覽表(謝平平)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在延宕年餘後,8月底試營運,伊東親自赴台,讓七期再度成為焦點。根據資料顯示,台中豪宅市場交易並未受到景氣影響,近一年成交量約354戶,且上半年就推出5至6個豪宅案,競爭仍相當激烈。

對於台中七期戰況激烈,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分析,受兩岸局勢變化,帶動另一波的台商返鄉潮,也是推動近期豪宅個案銷售的助力,七期燙金區仍以國家歌劇院、夏綠地公園、秋紅谷公園周遭為主,再加上品牌加持,台中豪宅市場表現相當驚人。

今年4月,大陸建設「宝格」以每坪成交85萬超越寶輝「秋紅谷」,奪下最新豪宅王寶座,但「秋紅谷」每坪成交價83.4萬,緊追在後。

下半年,七期還有不少豪宅預售案推出,如:預計10月進場的「聯聚瑞和」單層坪數達338坪,單價約在68至89萬元間,單戶總價上看3億元,估計可成百億大案。

市政路「富邦豪庭」由普立茲克獎(1984)、白派建築大師理查・邁爾(Richard Meier)規劃,推出坪數約在130至150坪。

大陸建設「丽格」受到「宝格」熱賣影響,銷售已逾4成,該案委由義大利國寶級設計師Antonio Citterio及Patricia Viel規劃,約60到125坪,營造純義式生活品味。

5月下旬進場的「雙橡園1617特區」為SRC結構,戶戶朝南、正對文心森林公園,擁有千坪花園,規劃85、98坪、183坪,每坪開價約在60萬元起,近期幾乎周周成交,銷售已近7成,深受台北客及台商的喜愛,是近年七期預售銷售最佳個案。

南七期生活機能佳,該處豪宅指標個案慶仁「林境」位處雙面角地,規劃88至176坪,緊鄰文心森林公園、IKEA、好市多,棟距寬闊,無大樓遮蔽,視野良好,備受自住客青睞。

七期豪宅成屋市場 表現亮眼

台中七期豪宅成屋一覽表(謝平平)台中七期豪宅成屋一覽表(謝平平)


住商南屯店協理蔡鴻霖表示,在預期歌劇院利多發酵下,從去年7月到今年6月,七期成交件數有354筆,單坪成交價超過50萬以上的有34筆,且鄰近國家歌劇院附近的個案價格不斷創新高。

精銳「音悅廳」:每坪開價52-60萬

該案位於七期「名人路」市政北二路上,公設交給半島酒店專屬設計團隊的美國BBG-M建築事務所負責,建築外觀則由台北「宏盛帝寶」的三大聯合建築事務所王裕華建築師規劃,燈光設計為台北故宮、BELLAVITA的陳宇晃規劃設計。

「音悅廳」基地503坪,地下6層、地上23層,坪數為78、130坪、3至4房格局。

聚合發「獨秀」:每坪開價60至80萬

位於國家歌劇院第一排的聚合發「獨秀」外觀獨特,很難令人不注意到,其與台中大遠百、新光三越兩大精品百貨,步行僅3分鐘。成屋規劃100至140坪,吸引許多頂級自住客層搶進,近期將釋出壓軸高層景觀戶。

寶輝「秋紅谷」實價登錄每坪超過80萬

同樣位於歌劇院第一排的「寶輝秋紅谷」由國際知名建築師Johnson Fain打造,建築外觀以玻璃帷幕呈現,規劃挑高不落地的星空會館、私人SPA等俱樂部設施;去年,寶輝即以此案打敗聯聚,登上豪宅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