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日本當紅馬賽克壽司 視覺與味覺雙重享受

日本最近流行的馬賽克壽司,既好吃又好看,可謂視覺與味覺上的雙重享受。(視頻擷圖)
日本最近流行的馬賽克壽司,既好吃又好看,可謂視覺與味覺上的雙重享受。(視頻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壽司是著名的日本料理之一,雖然其材料與做法簡單,但樣式與口感的變化卻不少,因而深受人們喜愛。日本最近正在流行一種新穎的馬賽克壽司,這種方形擺盤遠看就像馬賽克,不但色澤繽紛,也具有多種口味,可謂視覺與味覺上的雙重享受。

馬賽克壽司的作法並不難。只要把各種材料做成的方格狀壽司擺成一個正方形,就算大功告成了。雖然其圖樣簡單,但漂亮的色彩卻能令人著迷,宛如精緻的藝術作品。

#モザイク寿司

@mingora 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不少日本家庭主婦也開始以馬賽克壽司當作飯盒。當壽司與生魚片、玉子燒、魚卵等食材全都整齊地放進日式餐盒中時,就成為一個讓人食慾大增的壽司便當。家人在打開飯盒時,肯定會感到既新鮮又驚喜。



至於馬賽克壽司要如何做呢?以下這段影片會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