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帶傷上陣不影響 納達爾喬帥順利晉級

喬科維奇。 (Getty Images)
喬科維奇。 (Getty Images)

【記者陳凱特/綜合報導】30日的美網男單首輪賽事中,「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與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僅管都帶傷上陣,但仍順利挺進男單第二輪。

納達爾對上了烏茲別克好手伊斯托明(Denis Istomin),比賽中納達爾占盡優勢,1:1之後就連拿9局,最終他也以 6:1、6:4、6:2直落三擊敗對手晉級,第二輪將出戰義大利好手塞皮(Andreas Seppi)。

賽後納達爾表示,自己到現在比賽前仍會緊張,「如果你不會緊張的話,那可能該退休了。」他強調,緊張是對於比賽求勝的渴望,「這是競爭的一部分。」

喬科維奇本輪對上了波蘭選手亞諾維奇(Jerzy Janowicz),四盤比數分別是6:3、5:7、6:2和6:1,喬帥打得沒納達爾那麼順利,儘管7度破發對手,但也被破了兩個發球局,喬帥有5次雙發失誤,對手則是13次雙發失誤。下一場他將出戰捷克選手維塞利(Jiri Vesely)。

賽後喬科維奇也坦言,自己打得並不輕鬆,「對手是非常有強力的球員,發球很強,正手拍很強,且難以預測。」對於自己的身體狀況,他則說,「一天比一天更好了,我很高興自己經歷過,希望隨著比賽開始,我也能達到最佳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