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奧運金牌普伊格爆冷出局

克柏。 (Getty Images)
克柏。 (Getty Images)

【記者陳品旭/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30日正式開始,還沒上演謝淑薇和詹家姊妹花的恩仇對決,就先爆出了冷門。里約奧運金牌、波多黎各女將普伊格(M. Puig),在首輪暴冷輸給了世界第61的中國女將鄭賽賽。相較之下命運大不同的里約奧運銀牌、德國名將克柏(A. Kerber)僅花了33分鐘就贏了比賽。

首盤普依格一開始取得了4-1領先,鄭賽賽穩住陣腳,將局數追平。壓力臨身的普伊格,發生了失誤,鄭賽賽以6-4逆轉勝,收下第一盤。到了第二盤,勝利女神依舊對鄭賽賽微笑,普伊格終場以4-6、2-6輸球。普依格已連續兩年在首輪止步,鄭賽賽則於2014年首度參加美網,這次是她生涯二度闖進美網單打第二輪。

奧運銀牌的克柏首輪對戰斯洛維尼亞女將賀可(Polona Hercog),賀可帶傷上陣,使克柏首盤只花了27分鐘就以6-0取勝。到第二盤賀可再丟一局,最後決定退賽。克柏整場只花了33分鐘就順利晉級。

克柏說:「老實說,這種方式結束比賽,不是我希望的。我上場,抓到節奏,感覺不錯,第一盤我打得真的很好,我把自己的球風打出來了。」克柏說,「能拿下第一輪總是很棒的,接下來的比賽要更專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