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西太平洋健康城市大會 高市獲2獎項

高雄市獲獎的太陽光電計畫,預計2018年底達成150MW目標。(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高雄市獲獎的太陽光電計畫,預計2018年底達成150MW目標。(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健康城市全球大會正在韓國舉行,台灣共獲得7獎項。其中,高雄市獲得2獎項,工務局及衛生局獲頒AFHC韌性計畫及健康優良系統的創新發展獎,彰顯高雄市建構健康城市成果斐然,備受國際肯定。

工務局長趙建喬指出,今年工務局首次參獎,以高雄厝、太陽光電計畫獲獎,其中「高雄厝2.5版」綜合綠建築及橘建築概念,反映在地自明性,同時獲得國際宜居城市獎及台灣健康城市獎肯定;「太陽光電計畫」由跨局處成立的太陽光電委員會,創設光電容積獎勵及審議政策,推動公有建築光電屋頂、建置示範區,預計2018年底達成150MW的目標。

這次工務局與衛生局遞件並獲獎,代表高雄市在大會發表成果,讓國際看見高雄宜居城市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