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世界全能戰機F-4 歷經50年仍為最佳

F-4戰鬥機(維基百科)
F-4戰鬥機(維基百科)
【記者張秉開/編譯】目前世界最好的戰鬥機是哪一種?F-35、F-22?這些最新一代戰鬥機準備了最先進的電子技術和武器。而業界認為,世界性能最全面和優良的戰鬥機應為美國F-4戰鬥機。

據《商業內幕》8月29日報導,從速度、動力、戰鬥力等各方面衡量,半個世紀前開始在美國海軍、空軍及海軍陸戰隊服役的退役老將F-4是最好的戰鬥機。
                                  F-4戰鬥機編隊(維基百科)                                  F-4戰鬥機編隊(維基百科)

F-4有很多型號,如F-C、D、E等等,是美國首批配備空對空導彈的噴氣式軍用飛機,被美國的海軍、空軍、陸戰隊及一些其它國家認定為性能最可靠、強勁的軍事飛機。

美國空軍的F-4曾創下越南戰爭中單架擊落107架敵機的紀錄。而且,F-4曾在同一時間創下15項性能紀錄。
F-4戰鬥機的投彈演習(維基百科)F-4戰鬥機的投彈演習(維基百科)

F-4最高時速為聲音的2倍以上,1分鐘之內可爬升1萬2,000公尺,在空中格鬥中具有極高的戰鬥力。

而且,F-4有9個外掛架,可以掛載空對空導彈、空對地飛彈、制導炸彈和核彈等,所以在空對地的作戰中,也具有首屈一指的能力,包括可以執行轟炸任務。
航空母艦上的F-4戰鬥機(維基百科)航空母艦上的F-4戰鬥機(維基百科)

F-4還可執行偵察任務,因為它的速度可達2.2倍聲速,幾乎是最快的戰鬥機,它的機頭上裝備照相機,可在緊急情況時偵測敵情。

F-4早已被F-15、F-16、F-22等更為尖端的戰機取代,但是這些後起之秀都沒有F-4那樣的全面作戰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