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務農的行業常被人看不起!」,結果這位年輕農夫的話,卻讓人充滿力量呀!

(小劍劍-務農夫婦x田園日記/FACEBOOK)
(小劍劍-務農夫婦x田園日記/FACEBOOK)
【大紀元訊】不曉得你的工作會不會有讓你被人看不起的感受呢?

在某些人的眼裡,穿著西裝筆挺、坐在辦公室裡或是俗稱的科技新貴、醫生、大老闆等好像才是真正有頭有臉的工作,而對那些需要用勞力的工作卻是不屑一顧,甚至會有種比較的心態,但從沒想過這些被認為是低層的人,卻是這個社會運作的最基本動力,就拿務農的農夫來說好了,但沒有這些辛勤的農夫,就算你家財萬貫也買不到米、買不到食材,更別想在辦公室泡上一杯咖啡。

因此在認為年輕就應該要出去闖一闖才叫做見過世面,不然就有如井底之蛙,或者做著自己習慣或喜歡的事就被當成「生活在舒適圈」一說,也應該要用更寬闊的角度來看待。

而臉書上就有這麼一對務農的年輕夫妻,雖然他們的工作相當辛苦,又要冒著可能因天災而血本無歸的風險,但他們卻抱著開朗的心情,把農夫的生活過的非常有滋味並且樂在其中,而近期他們拍攝的一段影片「農業10個刻板印象」,更是讓人印象深刻,尤其那最後一段話,讓不少網友通通都被激勵啦!

就如同網友留言的一般:「以前人說不會讀書才務農,現在發現做無毒農業要懂的東西太多,大氣學、土壤學、病蟲害、草木共生、育苗...不會讀書還真沒辦法當農夫」,所以做什麼工作,別讓別人來決定你的價值,因為價值是你自己創造出來的,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分享出去,告訴身邊那些用心工作的朋友們,努力是會被看見的吧!

(影片來源:小劍劍-務農夫婦x田園日記/FACEBOOK)

今天的農家小劇場, 是詢問過網友,朋友,打工換宿的學生.... 對於他們認為的( 農業10個刻板印象 )。 雖然前幾個,我都是玩笑方式的回答, 不過最後一個~自己經歷過, 也聽過許多對於(務農常被當作看不起的行業)言語。 即使, 現在還是存在著,這樣的看法.... 該是, 翻轉這(被看不起)的印象, 因為現在當農夫一點都不簡單了。 樣樣都要學,十八般武藝都要會。 而農業是值得被尊重的。 農夫不但要會種田,還要會畫賴圖 :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289415/zh-Hant 農夫不但要會種田,還要懂得自產自銷 : http://www.luilui.com.tw/page/product/show.aspx?num=59 http://www.luilui.com.tw/page/product/show.aspx?num=68

小劍劍-務農夫婦x田園日記貼上了 2016年8月27日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