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多倫多教育局訂2月為華人傳統月

(記者周月諦)多倫多教育局(TDSB)的委員們於8月24日投票批准了把每年2月設為華人傳統月(Chinese Heritage Month)。這在安省是首例。

教育委員利斯特(Ken Lister)告訴《大紀元》,這意味著多倫多教育局是首個承認華人傳統月的安省教育局。這有兩個好處。第一,華人學生能在公校裡看到自己民族的文化。第二,多倫多教育局的公校裡約有24.5萬名學生,他們都將進一步了解有活力的中華文化。

「我希望學生們不光了解中國新年的慶祝活動,還了解中國的美食與文化。加拿大華人過去在建設鐵路方面作出巨大貢獻,一些加拿大華人今天成為商界和政界領袖,」利斯特說。

多倫多教育局(TDSB)發言人(Ryan Bird)告訴《大紀元》,教育委員黃婉貞(Manna Wong)和利斯特(Ken Lister)之前要求教育局把每年的2月份設為華人傳統月(Chinese Heritage Month)。

黃婉貞因身體不適,無法出席星期三的教委會議。 利斯特在星期三向與會者遞交了這項動議(motion)。

為何要把2月分設為中國傳統月?這項動議的文件稱,主要有3個原因。第一,聯邦政府近期通過了一項議案(Motion No. 38),正式認可了農曆新年(Lunar New Year)。農曆新年通常在2月分。第二,華人文化已成為多倫多重要的組成部分。2006年的人口普查顯示,華人成為大多地區(GTA)第二大少數族裔,約有48.6萬名華人住在這裡。第三,這是一些民眾的願望。他們想和教育局、市政府一起慶祝悠久的中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