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台茶百分百 「產銷履歷茶」支持台灣茶業再起

(桔揚公司提供)
(桔揚公司提供)

【大紀元訊】在翠綠的茶園中,戴著斗笠的採茶姑娘們在茶園間忙碌,這是印象中常見的台灣風景,然而曾是茶業重要出口國的台灣,在1991年,茶葉進口量已經超越出口量,而到了2005年,茶葉進口量更是已經超越本國產量。

根據財政部關務署統計,台灣每年進口的茶葉超過3萬公噸,七成以上來自越南,其次是中國、印尼、泰國,而台灣茶每年產量大約1.5萬公噸,遠不及進口的數量,整體台灣茶產業受進口茶衝擊,茶農生計也受到影響,而消費者對進口外來茶也多有疑慮。

每一口都是台灣茶

如何能確保喝到的茶是100%的台灣茶?國內知名茶包廠商T世家就推出了在台灣超市量販,第一款的「產銷履歷驗證茶包」,不但保障了茶農的基本收入,更能確保消費者所買的茶是100%的台灣茶葉。

近年來政府大力推動農產品的「產銷履歷驗證」,即建立履歷追溯體系,並實施良好農業規範及驗證,形成一個完整縝密的保障體系,並定期驗證檢查。消費者透過產品上的QR Code,甚至可清楚得知,所買的茶包是哪位茶農在何時採收的。

履歷茶包雙贏安心

而為了實施「產銷履歷驗證」, 廠商需要跟茶農密切的合作。T世家擁有國內最大規模的契約耕作茶園,總規模近20公頃,契約耕作的茶園保障了台灣茶農的生計,更能管控品質與食安,成為台灣茶業轉型的重要推手。

乘載著台灣茶農的期望,國內超市量販通路的第一款「產銷履歷茶包」,將於今(26日)起,在支持「老鷹紅豆」等農業轉型商品不遺餘力的全聯福利中心上架。兩款著名的台灣茶代表「四季烏龍」與「東方美人」,是昔日台灣茶葉出口的大宗,更是讓台灣茶聲名大噪的明星。

在廠商的推動與通路的支持下,消費者除了可以安心買到100%台灣茶,也能為台灣茶業盡一份心。◇

T世家履歷茶三角茶包,四季烏龍(20入)。(桔揚公司提供)T世家履歷茶三角茶包,四季烏龍(20入)。(桔揚公司提供)
T世家履歷茶三角茶包,東方美人(20入)。(桔揚公司提供)T世家履歷茶三角茶包,東方美人(20入)。(桔揚公司提供)
T世家官網 www.tradition.com.tw  
服務專線:0800-000-671
T世家好茶館
臉書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Tea.Tradition.Taiwan/

(行銷企劃)